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首破千亿,高增长背后隐忧仍存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11 10:49:1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经济参考报讯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年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大关。受利好因素影响,国内正迎来新一轮集成电路投资热潮。但专家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低、配套的设备与材料发展不足等短板犹待破解。目前,我国芯片年进口额高达2300亿美元,本土芯片业尚不能满足国内所需。作为全球主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大国,国产芯片将拥有巨大替代空间。上海华虹宏力副总裁陈卫表示,眼下人工智能概念正迅速蹿红,而集成电路芯片是其背后重要的硬件基础。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兴起,“连接+感知+智能化”将驱动半导体产业发展。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