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用橙色书包标记听障儿童引争议,家长称孩子不需要特殊化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20 23:27:3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成都商报讯 近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听障儿童出行安全的关注,减少因听力障碍造成的儿童交通意外伤害”的“橙色书包”项目引发热议。支持者认为,该方式保护了听障儿童的交通安全,而质疑者则认为,橙色书包会让听障儿童“被标签化”,受到区别对待,甚至更容易遭到不法分子侵害。有听障儿童家长说,只想让孩子以普通人的身份回归主流社会,而非感到自己是“弱者”,需要特殊化,甚至被打着听障的标记走在马路上。项目发起者表示,曾考虑过可能带来的“标签化”问题,但正因为考虑到听障儿童的特殊性,“想要让大家意识到这个群体的特殊性,进而才能知道如何去帮助他们。”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