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中国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期刊:砒霜有望治疗慢性白血病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20 23:25:09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科技日报讯 两千多年来,因与“中毒”“暴死”等词汇关联而声名狼藉的砒霜,经现代科学证明,也能救人一命。19日,科技日报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该校分子科学与生物医学实验室的谭蔚泓院士课题组,尝试以砒霜制备一种新型白蛋白纳米药物,为拓展砒霜在慢性髓性白血病和其他肿瘤的临床应用方面提供了新方法和思路。研究论文日前发表在国际顶尖化学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砒霜,学名三氧化二砷[shēn],因对急性早幼粒细胞有诱导分化作用,并可使癌细胞凋亡,医学上已将其作为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标准药物之一,可使此类患者“五年无病生存率”提高70%。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