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刷脸”解锁手机是小意思 令人担心的是“刷脸读心”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8 16:24:0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最近刷脸解锁手机,刷脸在ATM上取款的新闻引起了舆论的极大关注。但是很多人就有疑惑了:化了妆还能“刷脸”吗?然而相比较这些问题,我们未来更应该担心的是技术将能够判断微表情,内心秘密将难以隐藏,或许会对依靠表情发展起来的人际交往产生深远的影响。人的面部细微表情,往往是内心世界的反应。人类用表情掩饰内心的真实想法,虽然可能被用于欺骗,但多数时候也有助于人际关系的正常发展。美国虹软公司CTO、首席科学家王进告诉记者,他的团队在几年前也做过测试,人面部的微小动作识别并非难事,只要加入数据库分析,未来在摄像镜头前面,人的一些内心活动也将没有遮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