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厉害了!我国“抗震神器”问世!能抵消80%地震能量!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4 17:53:1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人民日报讯 今年的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相隔一天,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作为自然界中毁灭性最高的灾害之一,人们谈及地震就会为之恐慌,近来,一种可以让建筑物抵消80%地震能量的“抗震神器”问世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1所固体火箭发动机首席专家尤军峰介绍说,传统的抗震技术是把建筑物上部结构和基础牢固地连接在一起,就是把房子盖得更结实。隔震支座则是在上部结构与地基之间增加隔震层,安装橡胶隔震支座,起到与地面的软连接,通过这样的技术,可以把地震80%左右的能量抵消掉。而这样的抗震技术竟然来源于火箭发动机。正是研发火箭固体发动机的设计师们研发了这项技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