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住宅竣工面积时隔19个月首降 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降温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8-18 16:31:5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中国经济网讯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比6月末减少1081万平方米。同时,时隔19个月后,7月份全国住宅竣工面积首现下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经过本轮调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得到一定程度降温,总体运行平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住宅竣工面积33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7%,其中7月份为自2016年1月份以来单月首现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各项先行指标显示,中国房地产正逐渐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表示,下一步应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变化,“建立人地挂钩机制,防范供给过剩风险和因供给不足造成的房价过高问题。同时要防范流动性风险,不管是开发企业还是居民购房,都高度依赖金融支持,因此需要保持金融政策的相对稳定。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