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快讯 > 正文

上市公司斥7400亿理财:一边还在再融资 被指不务正业

中金在线财经快讯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8-14 10:47:0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投资者报讯 今年以来,已有826家上市公司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累计规模达7429.8亿元。资金来源主要包括IPO、定增、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闲置资金。年初至今,购买理财产品最多的上市公司为中国神华,分3次合计买入310亿元;其后的新湖中宝累计购买67次,合计买入169.6亿元;温氏股份累计购买57次,共计买入164.51亿元。从市场上募集大笔资金来理财之后,上市公司还继续再融资投入建设项目。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大量资金如果不是用于发展自身主业,而是长期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从而实现业绩扭亏,与目前监管提倡的‘脱虚向实’是违背的,相信监管层也会逐步完善关于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方面的规章制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