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湛江富豪建别墅增村民又有新真相?是慈善还是圈地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8 17:49:3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民生放大镜》,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前段时间啊,一篇名为《湛江富豪捐2亿建258套别墅赠乡亲却送不出去》的文章引发全民热议。文章中称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官湖村一企业家出资2亿元建258套别墅免费送村民,但却因为陆续有村民提出,按原有登记户数,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如儿子们结婚成家后不够住,需要分多一两套等诸多原因发生别墅分不下去的情况,当事富豪甚至因此事件两年没有回乡过年。事后更是引来刘强东等一众大佬力挺当事富豪。大量键盘侠开始批判当地村民,有说当事村民都是白眼狼的,有说当事村民贪得无厌的,更有甚者对当事村民展开了人身攻击。这无疑将当事村民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然而近日这一事件有了新的转折。

  有媒体对当事村民进行了深入了解,得知别墅并非免费赠送,需要以拆掉自己房子为代价才能换取别墅。官湖村党支部书记称,房子是村民的,但土地是集体的,没有人有权买卖。

  这样看来,按照夏静的理解,其实这258套别墅并非字面意义上的免费赠送给当事村民,而是需要村民用自己的老房子换新别墅,而且村民有别墅的使用权但别墅不属于村民,有些原来家庭人口多的老房子大的村民只分一套别墅相对的就不够其一家人使用。这样说来夏静觉得村民换与不换就是属于村民自身考虑的问题,无论是换或不换其实都不能拿来作为判定当事村民品格道德的依据,当然作为当事富豪他的出发点也是好的,毕竟是在做慈善而不是圈地。夏静只希望这一事件能有个较为圆满的结局,也好为中国的慈善事业探讨出一种新的方式而不是成为一个失败的案例。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民生放大镜》,洞悉民生百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