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漫游费取消就好?还是太年轻 无限流量套餐限速又限量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6 15:52:5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话说啊,流量漫游费这一霸王收费条款取消之后,全国的手机用户那是纷纷叫好。想想夏静也是很激动,因为这样一来,7月1日之后夏静原来的省内不限流量套餐将自动升级为国内不限流量套餐,那么到时候在全国各地夏静是不是都不用着急地到处去找WiFi了?与此同时,国内无限流量套餐资费也在下调。夏静还能好好省一笔?

  大家啊,先别高兴太早,流量漫游取消了,可是精明的运营商会大发慈悲地什么都不做?会这样想只能说你还是太年轻。日前,负责给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进行培训的一些消息人士称,未来流量套餐不仅会限速,还会限量。

  早在2017年初,中国联通就率先在国内发布了398元和198元两档超级流量套餐“冰激凌套餐”。随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推出了不限量上网套餐。 只是,这些不限流量套餐,都有一个霸王条款——限速。以中国联通的冰激凌套餐来说,当月国内流量达到40G后,上网速率将降至3GB网络速度,当月累计流量使用达到100G后,上网速率降至128kb每秒,次月恢复。与其他两家运营商相比,中国联通的3G网络速度大约在14.4兆每秒左右,部分地区可以达到36兆每秒,既便是上网速率降至3G,一些日常应用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相比之下,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3G网络速度比较差,观看小视频都会卡顿。 漫游费取消之后,三大运营商的一些大流量套餐限速将会更为苛刻,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变相限制用户每月的上网流量。在中国联通冰激凌套餐推出前,不限流量套餐的限速阀值在40G。随着竞争的激烈,以及不限流量套餐用户的增多,三大运营商每一个基站的压力增大,不限流量套餐的限速阀值才会变成20G。如果不限流量套餐的用户继续增加,限速阀值或许会到10G。这样一来,无限流量套餐就成了既限速,又限量的缩水版套餐了。

  事实上,限速限量并不是国内专利,这是国际通行的做法。美国4G刚开始运营时,当地一运营商巨头为了争夺客户,曾推出不限量不限速的套餐,结果网络曾一度崩溃。最后,运营商只能对用户限速。与有线上网不同的是,手机无线上网本身就受无线频谱资源的限制。尽管5G时代即将到来,三大运营商也推出了无限流量套餐,但技术条件制约,让无限流量套餐缩水。客观地说,无限流量套餐缩水也不是运营商的错,更不是消费者的错,不断升级的竞争让消费者成为了牺牲品。说到这,夏静也是觉得很心酸,只希望各大运营商在技术上能够早日实现真正的无限流量且无漫游费套餐的应用,让我们这些消费者不再成为牺牲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