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短视频之殇:频繁被点名,短视频平台何去何从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1 16:27:3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近日,央视频繁点名短视频乱象。其中重点曝光的就是未婚妈妈网上晒娃等低俗短视频内容。夏静之前就看到一对未成年晒娃炫富成为网红的个例。

  杨清柠与王乐乐是短视频平台快手上知名的大V,平时喜欢在快手上晒怀孕照。如果是分享怀孕期间的生活经验或健康生活方式夏静看了还能有点阅历的增长,可是让夏静不能接受的是,他俩晒的短视频内容竟然是炫耀未成年人怀孕。讲道理,这样内容的短视频不应该被传播的,可是它不仅被传播了,还激起了不小的网红效应。

  2017年6月,年仅17岁的杨清柠为王乐乐生下了孩子,其间,二人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发布大量低俗内容。杨清柠还曾放言:有房有车有钱,读书没用。杨清柠的行为引发全平台不少未成年人效仿,大量未成年少女晒怀孕,影响恶劣。据悉,杨清柠与王乐乐在快手上的行为不仅挑战了社会伦理道德,甚至已经触犯法律。然而诸如此类的内容正在快手、火山等短视频平台上长期发生,不仅给社会带来恶劣的影响,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针对“快手”、“火山小视频”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国家网信办近日依法约谈“快手”和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进行整改。与此同时,相关智能手机应用商店也已下架快手、火山小视频App应用。 3月下旬以来,今日头条和快手先是被央视等权威媒体点名批评,随后遭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会同属地管理部门严肃约谈。快手的问题曝光后,快手CEO宿华在4月3日发出了一封名为《接受批评,重整前行》的公开信,对快手问题道歉并提出了整改思路。

  这几年,随着碎片化娱乐时代的到来,短视频行业步入风口,快手、火山、抖音等一批短视频平台崛起。艾瑞咨询2018年1月发布的《2017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短视频市场规模达到57.3亿元,同比增长183.9%,业内预计2020年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亿元。

  对于近年来快速崛起的短视频平台,诸如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给大众带来精神娱乐的同时,一股内容低俗化的暗流也在涌动。无论如何,任何商业利益必须让位于社会法制和伦理道德。对于用户互联网发布的内容需要监管,特别是对于未成年人更加需要监管,甚至需要通过限制未成年人登录部分视频网站的权限及上网时间来加以管控。免得少数不好平台出问题殃及整个行业。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