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衣锦还乡成大佬心头好?看刘强东、雷军和王健林是怎么做的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4-10 16:45:4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民生放大镜》,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说到商业大佬的故乡情结,虽然相比天地一号老板给老乡修建别墅还差了一点,不过刘强东的故乡情结,应该是所有互联网企业家中最知名的,比如过年回家会直接给家乡老人发钱,再比如会在宿迁老家成立京东售后客服中心。近日,更是趁着清明假期,刘强东又回到了自己的湘潭老家祭祖,这一次,刘强东还给乡亲们带来了一份“小礼物”——投资100个“小目标”,也就是100亿。想来强东还真不是一般的强啊。

  说起来,刘强东和湖南湘潭的缘分可不止一点点,今年1月,刘强东发了寻祖公告,称自己的太爷爷是湖南湘潭人,而自己的家族是刘氏湘潭钟灵堂开始,当地的乡亲可以说是炸开了锅,纷纷建立了多个寻亲群,来帮助这位霸道总裁寻亲。除了湖南,在去年的11月份,刘强东当选为河北省平石头村的村主任没多久,就给乡亲们带去了500万的年货,可以说非常接地气了。甚至还信誓旦旦表示:3年内帮助平石头村的贫困户脱贫,5年内让全体村民年均收入翻十倍,户户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家家都能住进新房过上小康生活。

  此外,针对乡村里一些销量不好的农产品,刘强东表示都会搬上京东平台上销售,而且还承诺,年底在当地建一所学校,教师费用什么的都由他来出,而在自己出生的老家江苏,也是早早地建立了扶贫基金,每年大约有200万的资金投入到当地,近年来更是在当地开展多个京东业务中心,可以说是要带动村民走向共同富裕的节奏了。

  近年来,科技大佬们扶贫,回馈家乡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比如王健林斥资3亿多在四川建学校,雷军回湖北仙桃老家祭祖支持湖北科技产业发展,大佬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丝毫不亚于我们普通人。说到底,人都是有恋旧情怀的,更何况是自己从小呆到大的地方?而且对于企业家来说,这种行为是企业公益行动的一部分,体现出深度参与的理念。说起来夏静也想早点有这种觉悟,然后衣锦还乡。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民生放大镜》,洞悉民生百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