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突发!户口与房子脱钩!楼市炸响惊雷!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14 14:30:4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就在刚刚,发改委发出通知,正式宣布:2018年,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在这个通知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样一句表述: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探索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毋庸置疑,又一枚炸雷在楼市爆响了——“租房可落户”正在走来。这真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性的特大利好!

  其实,这项政策,多个地方早就开始吃螃蟹了:无锡、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都已陆续取消购房落户政策,推出或者计划推出“租房可落户”的举措。但是,如果筱媛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超大和特大城市租房可落户的政策,在中央层面的第一次正式表述。从去年开始,国家开始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酝酿建立“长效机制”。刚开始,很多人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楼市调控。但是,他们想错了。房产税要来了,房地产杠杆率还将继续降低,“锁楼”或者说“冻楼”或将持续,租房可落户探索推进之中。

  不可否认租房可落户,是扔向高房价的一枚重磅炸弹!买房被认为一种信仰,很大程度上与其绑定的户籍以及相关的教育、医疗资源息息相关有关。户籍背后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教育资源,还有医疗,养老,几乎一个城市所有的公共资源。以前,很多城市搞的是买房才能落户,要落户,华山一条路:买房。所以无数人只能是节衣缩食,把买房当落户的敲门砖。现在,随着地方城市一马当先进行试点,国家层面持鼓励探索的态度,租房落户的渠道正在打开。租购同权时代下,租房也可以落户,等于是户口和买房脱钩。租房实用性价值大增,会让部分追求功能性的买房需求转向租房市场。这对高房价将是致命的打击。租购并举之后,我们就再也不用被迫去当房奴了,我们完全可以放弃对房子的执念,完全可以在自己公司旁边租一套房子,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享受自己喜欢的生活。大家觉得呢?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