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23年前欠下4万5,法院判还款23万!到底是如何计算的?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13 17:15:0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生活中总会遇到身边的人向你借钱这种事情,关系特要好的还好说,有了就给了,假如遇到这种不诚信的朋友怎么办,除了报警起诉法院外,还真是拿这种厚脸皮的朋友没办法。这不,最近啊,一则关于“4万5借了23年”新闻上了热搜,自己向朋友出借4万5,22年不归还的帐,法院怎么判决呢?这事还要从23年前说起呐~

  在23年前,也就是1995年,镇江市民边某借给朋友朱某6万元,但是朱某还了1.5万后就再没动静,边某忍无可忍只好将朱某告上法庭,追讨4.5万本金和按年利率24%承担逾期利息。法院经审理认为,在1995年借条中,原被告双方对借款期限进行了约定,但是被告没有按期履行。后来,被告虽然在重新出具的“借条”中对还款期限做出了“承诺”,但是承诺的还款期限并不明确,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应该视为没有约定履行期限,原告可以随时要求被告偿还借款。

  根据最高院出台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利息保护标准与范围起了变化。以往,法院以“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作为保护范围,而对于已经偿还的高额利息,借款人主张返还的,法院不予支持。新《规定》将保护标准设定为固定利率,明确了未超过年利率24%的范围,作为司法保护区,故而,原告要求按年利率24%计算逾期利息,并不违反法律规定。据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朱某偿还边某借款本金4.5万元及利息23万余元。

  面对镇江市人民法院的判决,网友们一致赞同。要知道,23年前那会,普通家庭平均一个月工资才几百上千左右,而且当时房价便宜,6万元能在很好的地段买一套住房,或者作为其他投资项目,经过20多年收益肯定也十分可观。当时能拿出6万借人的,绝对是真朋友好兄弟了,如果再计算通胀率,那绝对是一笔巨款。果然现在欠钱的都是大!爷!所以,这赔偿23万元利息,无可厚非!没毛病。

  所以,不管是问谁借钱,都应以诚实信用为原则,约定好还款时间就一定要准时还款!切莫贪图一时之利,反而需要花出去更多的钱,还丢了信用。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