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家里有这个的要发了!一斤10万元,很多小伙伴都吃过!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09 16:24:3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俗话说,越老的东西越值钱!这不,又有一样东西成功逆袭,再次刷新我们的认知,这样东西就是橘子皮。大家肯定难以想象,被我们随手当作垃圾扔的橘子皮,有些已经身价10万了!并且放置时间越长越值钱!

  由于陈皮味道好,药用价值又高,近几年,陈皮的价格一直水涨船高。2009年,陈皮每斤才50多元;而到了2014年,陈皮价格已接近每斤200-300元左右,连涨6年,每年都有大约30%的增幅。由于陈皮值钱了,大家都瞄准了商机,大面积种植柑橘,于是最近的新陈皮价格已经有所回落;不过那些陈年的陈皮,可不在价格回落范围之内,而且略微上涨!比如23年的陈年老皮,250元才1两,一斤就达到了2500元,而如果是陈放了40年的陈皮,以2016年的市价计算,可以卖到10万块1斤呢!

  陈皮是由柑橘果皮晒干制作而成,因为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所以得名“陈皮”。中医常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老人们也常说:“一两陈皮一两金”,足见陈皮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

  当然,价值高的陈皮对于时间和品相都是有严格要求的。三年以下为果皮,三年以上才能叫陈皮。如果要追求药用长期存放的话,最好选择青皮;一般的收藏可选择“二红”,而偏重实用性的煲汤、煲红豆沙,选择“大红”即可,性价比也较高。要注意的是,每年2~5月份潮湿季节,都是陈皮迎来保存挑战的时期。陈皮保存不好就容易产生烧皮、霉变、虫蛀等变质现象。

  那么,新会陈皮该如何贮存呢?在环境方面,新会陈皮最好离墙、离地、离顶存放,环境要干净干爽卫生,温度湿度要适宜。在容器的选择方面,玻璃罐、陶罐、金属罐、马口铁箱都比较适合陈皮的存放。虽然容器的选择多种多样,但防止陈皮变质的重中之重还是在于防潮防湿,可以用空调或抽湿机抽湿防潮。最后是防虫小技巧:在存放陈皮的地方,放上八角,就可防止部分小蛀虫的生长。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