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年薪可达百万!面对这个要更火的领域,你准备好了吗?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3-08 15:22:0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前不久,不少人被一段机器人后空翻的视频刷屏了。视频中,双足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又是走“梅花桩”,又是秀后空翻,完成了一段精彩绝伦的体操表演。要知道阿特拉斯在2014年的时候仅仅能够单腿站立;在2016年就可以随主人一起去踏雪了;而到今年,他已经可以完成后空翻了。而这一切都需要依靠人工智能技术来完成。

  面对人工智能领域,3月6日,南京大学官网正式发布新闻,经研究决定,南京大学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那么,火爆的人工智能究竟在学什么?调查显示,2017年时,AI工程师平均年薪为34万元,接近IT工程技术类的两倍,而有10年以上经验的AI工程师,年薪高达140万元,而IT工程师还不到55万元。由于人才匮乏,人工智能工程师的年薪水涨船高。博士毕业进入企业,起薪或可高达百万元,“否则根本留不住人”。而且,即便这样的人也很难“上手就用”,都要在公司经过数月至一年的专业培训。

  如此火爆的人工智能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其实,人工智能有三个基础点,一是算法,包括深度学习,二是大数据,这是人工智能的支撑,三是运算能力和硬件,这几个方面的人才需求都很旺盛。

  为了满足人工智能领域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是南京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在2017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发文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这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5月,作为深圳校区新工科新建院系之一,智能工程学院立足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领袖气质的工程师以及能够解决工程问题的科学家。同年11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学院系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研发和高层次团队培育的实体性学院。最后,面对年薪可达百万的领域和机遇,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