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马云干了一件事,打死都没想到!对不起,我要辞职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09 16:30:0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民生放大镜》,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说起马云这个人,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颠覆我们的认知,这不,最近马云又干了一件事,估计很多人打死都想不到。究竟是什么事呢?养猪!听到这里,估计最不开心的就是养猪大户丁磊了。不过话说回来,马云不是一般地养猪,而是人工智能养猪!

  2月6日,阿里云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达成合作,对人工智能系统“ET大脑”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研发,在未来实现全方位智能养猪。马云养猪不是玩玩而已,而是要动真格的:两年后,马云养的猪,将达到1000万头!就在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出台。文件刚落地,马云就要养猪,这嗅觉真是挺灵敏的!

  那么,和普通农场里的猪相比,马云家的猪有什么亮点呢?在马云的养猪场,小猪一出生,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就可以通过摄像头,自动分析并记录仔猪的出生数量、顺产还是剖腹产。每一头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率和轨迹等数据,都将被人工智能所采集和分析。猪的体温和和咳嗽声一旦出现异常,就会被红外测温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分辨出来,第一时间做出疫情预警。

  也许,很多人都在好奇,马云为什么要养猪?大家可别看不起养猪业!中国14亿多人口,每年人均猪肉消费量在59公斤左右而且还在上升,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表面上看,养猪和阿里业务没有任何关系。但其实,无论是网易、京东还是阿里,大佬们目的只有一个:掌控上游资源,以更好地服务于其他业务,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对于阿里而言,投资养猪厂,用AI技术养猪,提升猪的档次。等猪出栏后,正好可以通过天猫超市、三江购物、盒马鲜生等渠道售卖。有着AI高科技背书的猪,前途不可估量。

  马云养猪的事件,告诉我们:任何一次商机的到来,都必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先知先觉经营者,后知后觉跟随者,不知不觉消费者 ! 今后,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所有的行业都值得重做一遍。一大批企业将要消失,一批新企业正在诞生!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民生放大镜》,洞悉民生百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