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快删!手机千万别存这图 ! 男子10万血汗钱因此被转走!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09 11:33:5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如果我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辛苦攒的10万块血汗钱被一笔笔转走时,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家住武汉的阮先生最近就跟仕啸说起了这件事。让仕啸意想不到的是,造成这一切的原因除了自己把手机弄丢外,竟还因为手机相册里的一张图...那么这是一张什么图呢?事情的经过又是怎样的呢?

  前几天,阮先生在房东家中帮忙维修房门,回到家中后发现早上出门携带的手机不见了。发现手机丢失后,阮先生赶到营业厅补办了新电话卡。之后他突然想起之前丢失的手机里的支付软件中存有大约10万元人民币,于是慌忙用妻子的手机登录自己的支付软件账号。

  结果刚登录进去,他就接到手机提示有钱转出,不一会提醒账户在其他设备已登录,自己被迫下线。当阮先生再次登录进去时,发现支付软件里的钱还在不断被转走,支付软件之前绑定的手机号码被更换成另外一个陌生号码了。阮先生发现情况不对于是立马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支付软件绑定的陌生电话号码开展调查研判,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小轩抓获。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小轩自称在路边雪地里发现了一部手机,于是捡起手机后乘车回家了。回到家中掏出捡的手机玩发现手机里有支付软件,点进去自动登录进入,查询里面的账户余额,发现有10万元,马上起了心思想把里面的钱给转出来。之后,他在支付软件里的“电子驾驶证”获取到了实名账户的姓名,又翻阅了手机相册查看到了机主本人的身份证照片,之后通过手机验证码和姓名、身份证号码验证,将支付密码更改,分多次将钱快速转出。

  阮先生的经历告诉我们,智能手机在方便人们的生活同时,也需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手机里的支付软件,更需要加强设防。阮先生就是因为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才让嫌疑人钻了空子。另外,手机中的开机密码、支付密码不要设置得过于简单,也不要设置成个人生日等,否则,犯罪分子一旦获取到失主的身份信息,就很可能将正确密码试出。大家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信息随意存放于手机中。这样才能预防一些有心人有机可乘。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