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楼市变局降临?你租房能省一大笔钱!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2-08 09:48:5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对于很多人而言,房租是每个月都要面临的一大问题,不过随着各地租赁住房新政的陆续出炉,一个新的租房时代正加速来临。这也就是说,在未来,租房能为我们剩下一大笔钱。

  我们先来看看关于租赁新政方面的消息。最近,国家相关部委下发多项政策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从租赁住房的供应到金融政策的优惠。我国四大银行中已经有三个前后宣布涉足长租公寓。

  那么这些新政对我们的生活会具体产生哪些影响呢?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刘先生就和夏静说到了关于他的故事。刘先生在深圳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但宝宝出生后,父母搬来同住,50平方米的小家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虽然与妻子都是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但短期要想在深圳买房,对于刘先生来说,仍非常困难。在深圳,三房的价位基本上都是在400万左右,按照当时的利率,基本上月供都在15000以上。

  去年年底,建行在深圳开启银企合作,首批推出五千套长租房源,并发布国内首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安居贷”,正式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得知消息的刘先生马上选了一套位于深圳龙华区,面积89平方米的住宅,三房两厅,装修和家私一应俱全。刘先生还说,现在基本上一个月房租就是6500左右,比正常每个月给的房租会少七八十块钱。

  目前有多家商业银行都在进入住房租赁市场,这也会对未来租房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比如,中行在厦门发放了首笔租房贷款“中银智贷—租房贷”。工行为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授信资金支持。由此,在未来,长租公寓将由银行、地产巨头以及大型房产中介主导,租房市场将更加规范。

  对我们个人而言,现在有国家政策的强力扶持,我们租房会变得越来越实惠。从整个的社会机构方面来看,无论是开发层面还是银行层面,还是其它的社会中坚机构层面都在全力地推进这样一个大的建设。所以,当楼市变局临近,最受益的还是我们每一个人。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