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多地已出现!1秒让你倾家荡产,还连累别人!赶紧告诉亲戚朋友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1-23 17:06:4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马上要过年了,大家在银行账户的存款肯定是从年初的这么多,变成现在的这么多!不过,这时候,也是到了我们挑战各种骗术的时候!毕竟这可是我们辛苦奋斗一整年攒下的钱,可千万别被别人给骗走了。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种情况:我们会收到熟人发来的一条短信,让我们点开一个链接,甚至还直接叫出了我们的名字,碰到这种情况,一般人都不会多想,

  但如果我们点进去,那事情就大了...我们的钱会分分钟就被骗子给转走,然而,更可怕的是除了自己被骗,我们的朋友还会收到以我们的名义发来的诈骗短信!这个后果仕啸已经不敢再想象下去了,所以,当我们收到含有链接短信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点击,如果是朋友发送的短信,要先跟对方通话之后确认对方身份,并且保证没有问题,才能打开。

  那么我们要怎样做才能防范于未然呢?手机支付上的“免密支付”功能一定要慎用。最近,有观众发现,在一些购票APP上购买机票时,只填写一个手机短信验证码就可以完成交易。虽然免密支付客观上方便了消费者,但也增加了被盗刷的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关闭“免密支付”功能,虽然在支付的时候会麻烦一些,但是至少可以保证账户资金的安全。

  另外,不少安卓用户在安装应用后,会被要求允许软件读取相关权限,但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等敏感权限应尽量关闭。手机安装游戏等软件时,常被要求“使用你的位置”,如果我们点击了“允许”,这些应用便可扫描并把手机信息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一旦资料泄露,别人就可能知道我们的位置、家在哪里。所以,如果不放心,可以选择关闭更为稳妥。

  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车票、护照、飞机票等,但这些票据上的二维码或条形码都含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借助特殊软件,便能轻易读取。

  还有微信上的“所在位置”功能,可以跟朋友分享我们在哪儿,但如果我们去旅游、出差的话,也等于告诉别有用心者或者小偷“这人不在家”,为他们创造了条件。所以,骗子的套路无非是利用我们贪图便利,信息泄露等等,只要我们在平时多注意一些,多一些防范意识,这样就不会让骗子有机可乘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