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这些小纸片不能随便扔,关系到你的财产甚至生命!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1-18 22:43:4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在生活中,我们购物、吃饭、缴费等都会收到一些小票,那么观众朋友有没有具体留意过这些小票呢?筱媛可要提醒大家,别小看这些小票,更不能把它们当作废纸,随手一丢,因为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纸片却包含着大量重要信息,一次小的忽视都可能给自己造成巨大的损失。接下来筱媛要跟大家好好说说,哪些不能随便乱丢、乱放。

  有一张小纸片关乎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往往却忽略了它,它就是药品说明书!可能观众朋友们就要问了,既然药品说明书这么重要,那具体要怎么看呢?首先我们要看的是药品名称,也许这时候大家就会说:我就奔着这个药名来买的,难道还会错?其实,看药品名称的目的,是要避免重复用药,比如,咱们熟悉的感冒药感康,商品名叫“感康”,通用名叫“复方氨酚烷胺片”,买药时分辨清楚,就不会出错啦。其次,我们要留意「有效期」和「失效期」,过期的药对我们的身体可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哦。另外很多人都不太留意药品说明书上的「国药准字」这四个字,其实它是判断药品真伪的重要方式。还有,最重要的信息是“慎用”、“忌用”和“禁用”事项,因为它们都详细标注了在什么情况之下不能服用这类药品。

  说完了药品说明书,我们再来说说发票。现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发票这张小小的纸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一些消费者认为,生活中用到发票的机率较小,就随处乱放、乱扔,关键时刻要用的时候,却容易找不到。需要注意的是,购物一定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凭证,以备不时之需。特别是“三包”期较长的家电、电子类商品的购物发票,更应妥善保管好,切莫随手乱扔,以免在今后保修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交易时,常常会忽略信用卡交易凭条这张小纸片。但目前,信用卡犯罪比较常见,如果信用卡被盗,可能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最佳选择还是在每次刷卡后将信用卡签单保留,及时与银行帐单进行核对,如果发现不明的交易,应该立即与银行联系。因此,观众朋友们以后再拿到这些小纸片的时候,要好好保留,毕竟它们都关系到我们的财产甚至生命!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