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一家四口全部患癌,竟和这样我们爱吃的东西有关!真相触目惊心...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1-04 14:26:4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大自然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现在,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进入“备年货档期”了呢,我相信,不少人家里还会制作腌鱼腌肉,然而,就是这美味的背后,却隐藏着癌症的隐患!

  大家可别不信,我们先来看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就在半年前,30岁的于女士体检时查出甲状腺结节,医生建议密切观察,并建议她的亲属也检查。当时于女士就纳闷了,分明是我生病了,为什么要全家人都来检查?半信半疑之下,于女士带着家人做了检查,结果她的母亲、婆婆还有弟媳的母亲都查出了甲状腺肿块!

  上个月,于女士一家四口先后到医院进行了手术,术后病检,有三个人被诊断为甲状腺恶性肿瘤,幸好发现及时,癌细胞还没出现转移。现在她们一家四口都已经康复出院。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医生通过交流得知,于女士及家人特别喜欢吃腌制品,过年时家里总要腌制很多鱼肉,几乎每餐都会吃。这便是于女士一家发病的祸根。

  不仅如此,现在“夫唱妇随”的发病现象也值得我们深思,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由于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的一样,夫妻一方得了癌症,在短时间内另一方也被查出癌症。这又是什么原因呢?事实上,癌症本身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因为夫妻之间或者一家人在相同的生活环境中,长期保持着相同生活习惯,所以患同一种癌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可是为了过好春节,很多人都有在腊月制作腌肉、咸鱼、香肠、熏肉等食品的习惯,腌鱼腌肉这种传统的美食,也让很多人欲罢不能,那我们应该怎样做、怎么吃才能减少危害?

  筱媛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小妙招:我们在腌制的时候,可以在食盐当中加入一些维生素C,这样一来,就可以阻断亚硝酸盐的“生长”。在晒的时候一定要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让食物中的水分脱掉。另外,腌制品切记不能放在冰箱里面保存,在烹饪的时候,多加点大蒜会起到很好的抗癌作用。吃完之后别忘了喝杯绿茶,这样可以抑制致癌物的形成,增强免疫功能。

  要注意的是,高血压、心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一定不要吃腌鱼腌肉!因为腌鱼腌肉中食盐含量很高,大量食盐进入体内后,会造成水、钠的储留,升高血压,加重心、肾的损害。还有吃完解热镇痛药的人群,也不能多吃腌鱼、腌肉。因为镇痛药会减少钠和氯离子从肾脏排出,容易引起水肿和高血压等症状。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