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还在缅怀18岁?你身上的这样东西越“老”越值钱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8-01-03 16:19:56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自从进入了2018年,我们的朋友圈纷纷被各种富有年代感的“18岁照”刷屏,这意味着最后一批90后已经告别了少年时代,虽然告别了青春的懵懂,但是,老也有老的好处,而且在我们身上有样东西是越“老”越值钱!不仅如此,还有我们的工资、休假、养老金等等的权益,都靠它!此时,大家的反应是不是这样:什么?这么重要的东西,我怎么没发现?其实筱媛刚刚说的这样东西就是工龄!观众朋友们是不是恍然大悟呢!

  虽然大家都知道工龄是约“老”越值钱,但是,关于工龄的问题,大家又知道多少呢?接下来筱媛就跟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说工龄越“老”越值钱。工龄可分为一般工龄和本企业工龄。一般工龄是指职工从事生产、工作的总的工作时间。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参加工作后的总工作时间。而本企业工龄是指工人、职员在本企业内连续工作的时间。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在同一家单位的工作时间,这个时间是连续不间断的。随着日子的推移,我们的工龄也会随之“升级”,那么工龄能够具体影响我们的哪些权益呢?

  工龄的多少直接影响我们的工资收入,有的单位会根据职工的工作年限来确定基本工资。比如制定15年以下工龄基本工资为2000元,15年工龄2300元,20年工龄2500元等类似标准。有的单位还规定了工龄工资的起拿年限,就是工作满多少年之后才能拿到这笔钱。

  工龄还决定了我们年休假的天数,根据《劳动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具体规定是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不仅如此,工龄还和养老金福利有关!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个人累计缴费年限越高,则计算的基本养老金越高。一般情况下,被确认为几年工龄,就可以看作缴纳几年社保,工龄越长,享受的福利待遇越高。

  除此之外,工龄也决定了我们的医疗期、病假工资、疾病救济费甚至还影响我们的退休金!所以,既然告别了18岁,我们就要勇往直前,毕竟老有“老”的好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