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它是食物中的“青霉素”,每天3瓣治百病,胜过10个老中医!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9 16:06:5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听说,某某得了怪病,哪里也治不好,赶巧了碰上一个大夫,几服药下去居然治好了。这里说的“怪病”通常就是指的疑难杂症。

  其实,很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可以说预防胜于治疗,俗话说,病从口入,平时注重饮食的话,完全可以做到预防疾病的。说起饮食,今天夏静要和大家推荐一种食材,这东西你天天见,效果堪比青霉素不仅抗菌还能化血栓、降脂降糖。说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十分好奇,这究竟是什么食材呢?

  它就是大蒜!你没有听错!事实上,大蒜被誉为“天然青霉素”,不仅具备青霉素的抗菌作用,而且能扩张冠脉,是血管的清道夫,还能化栓、降糖、降脂,国家名中医史载祥说:“一瓣瓣的大蒜就是一颗颗救命良药。”

  我想,大家现在肯定觉得收看了一个有味道的节目,但是,就是这令人厌恶的味道,在国外却被捧为餐桌上第一宠儿。日本人把它做蜜饯,韩国人用蒜酱下饭开胃,法国人用大蒜汤治疗感冒。在德国大蒜就更受欢迎了,大蒜是德国人长寿法宝,一日三餐都有大蒜,连蛋糕、冰淇淋都有大蒜口味,还有大蒜酒!这都是因为大蒜功效多又好!

  那么大蒜为何在国外会如此受欢迎呢?它究竟有哪些功效呢?在大蒜的功效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的是灭菌作用,大蒜的杀菌能力能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可以有效杀灭多数病原菌和寄生虫,具有防治感染、驱虫、预防流感的功效。其二是防癌!什么?小小的大蒜居然还能防癌?事实上,大蒜能诱导肝细胞脱毒酶活性,有效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有效保护肝脏。并且大蒜富含锗、硒等元素,能抑制癌瘤有效预防癌症。其三,大蒜具有“除风湿,破冷风”的功效,因此日常吃些大蒜能降低风寒湿类关节炎的发病率。另外,大蒜能有效调节胰岛素合成,减轻患有糖尿病朋友的病情,还能有效防治血栓的形成,并且还能有效延缓衰老。

  不过要注意的是,大蒜虽好,但是患有肝病、眼病、肠胃疾病的朋友,以及脑溢血、口齿、喉、舌有炎症的患者,还有正在服药期间的朋友尽量不要食用大蒜,以防影响病情。青霉素、抗栓、抗癌、感冒药竟然只是小小的一个大蒜,简直太神奇了,当然大蒜功能强也不能过分夸大,还是要作息规律健康,有病要谨遵医嘱。另外,教大家一个秘籍:吃完大蒜之后,喝一杯牛奶,大蒜的臭味就可以消除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