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炸裂!刚刚,一个500亿的骗局崩塌了,数千万人血本无归!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8 17:18:0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就在昨天,一条微博激起千层浪——钱宝网崩盘了!继e租宝之后,再次震得国人目瞪口呆!一个披着华丽丽的外衣的骗局,终于也走到了尽头。

  12月27日,据微博@平安南京透露,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根据筱媛亲测,钱宝网官网目前已无法打开了。而根据此前钱宝网的官方数据,截至今年9月,钱宝网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

  为何一个骗局能吸引这么多人来投资?它是靠什么聚集到了500亿元的资金?据了解,钱宝网自称是“社交化+移动电商为主体的交易平台,事实上是让用户注册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签到、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按照钱宝网资料内相关案例,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最高过万元的收益。我们就以最低的4000元来算,再加上每天签到的万分之五的收益,年化收益率就已经达到了42%,要是以复利计算的话,收益率更是超过了50%。这么高的收益率,谁还不拿着大把的钱往里跳?

  然而,目前a股上市公司3500家左右,净资产收益率能稳定达到20%的不到100家,超过30%的凤毛麟角,想要40%更是难上加难,而你只要签签到、看看广告,就能轻松地获得至少40%的回报,可能吗?而且,大家想象一下,广告商会那么傻地把钱花在点击广告赚钱的用户身上吗?也就是说,钱宝网上根本没有多少广告收益,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通过不断发展用户,用新加入的用户的保证金来分发给用户当收益,即庞氏骗局。

  事实上,今年8月,就有媒体报道,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坐实跑路。投资人也发现APP已无法提现。而早在今4月份,钱宝就已经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理由,正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但在昨天,公安局官方账号都已经发文确认后,却还有大量投资者不信这是事实,还沉浸在发财的美梦里。

  在这里,筱媛郑重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信什么高收益的投资。无论是国产的泛亚、e租宝、中晋,还是国外传来的MMM金融互助、WV梦幻之旅,最终的故事大同小异:当鼓声停止之时,庞氏骗局的链条就会忽然断裂,徒留一地鸡毛。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