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博士理财被骗23万,嫌犯称“太好骗了”!这几种骗局最容易上当!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6 15:48:2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手里的钱多了,大部分人自然而然就会想到理财。毕竟通货膨胀摆在那,要是不理财,那就是在“亏钱”啊!不过,生活中理财陷阱很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血本无归,比如这位在浙江嘉兴工作的博士生王某。

  一年前,王某在浙江嘉兴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收入相当可观。随着王某手中积蓄越来越多,便想着通过理财来增值。通过网络平台,王某遇到了刘某。刘某称是一家软件公司的“客服”,公司的主力产品是一款炒股软件,只是这个软件中所有的买卖信息都是刘某一手编造。逼真的网页设计、用户的留言评论,让王某信以为真。一开始刘某以销售软件的名义,成功骗取了王某5万元。此后,刘某继续以开通短信操作、缴纳保证金等为借口要求王某转账,王某一一照做。短短几天时间内,王某将23万元转给刘某,直至QQ被拉黑,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王某报警后,11月底,刘某被警方抓捕归案。被抓后的刘某坦言,“王某太好骗了,如果自己不收手,应该还能骗到更多。”

  由此可见,智商高并不代表防骗意识也高。毕竟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筱媛今天给大家归纳几个生活中最容易上当的骗局,大家要是生活中遇到,千万不要再上当了。首先是虚假“PPP”项目骗局。所谓“PPP”是指政府和企业去合资修建一些公益性的项目,由企业负责融资建设,政府负责项目的立项,并提供政策保护及法律保护。由于骗子宣称项目有政府“兜底”,很多中老年人很容易放松警惕,结果就被骗了;其次是原始股骗局,通常,这些涉案企业会声称已经或将在区域性股权市场“上市”,通过向投资人鼓吹原始股的上涨潜力,吸引投资人购买原始股,但买了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些项目上市遥遥无期;第三种是现货交易诈骗,诈骗犯罪团伙以交易白银、原油、沥青等现货为幌子,实施诈骗。骗子会伪装成肤白貌美气质佳的有钱女青年,上岗前都会进行话术培训,教他们如何“撩”有些积蓄的中年男性目标客户。这些“美女”通过聊天熟悉后,就会哄骗你投资现货,许多男性在诱骗下会参与进来,与“美女”一起投资;第四种是“以房养老”骗局,这种骗局针对的是理财风险防范意识差的老人们,以高额回报为由,要求老人抵押房产借款并把钱给骗子做投资,这样到期之后,老人便可获得高额的回报。老人以为与骗子签订的是投资合同,而实际上签订的却是委托处理房屋合同。

  这么多骗局,看似防不胜防,其实只要记住一点: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毕竟骗局大都是源于人的贪念。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