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五险二金”要来了?!你可能又要多一笔钱了!快来看看吧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5 15:39:1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五险一金,大家都知道,也是大家找工作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但是,你知道吗?“五险一金”或许很快就要变成“五险二金”了!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企业年金办法》,《办法》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那什么是企业年金呢?根据《办法》,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简单来讲,就是大家退休以后,有交企业年金的,除了养老金外,还能额外多领一笔钱。

  那企业年金该怎么交呢?《办法》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是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其中,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期间,要是大家换工作了,新就业单位已经建立企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应当随同转入新就业单位企业年金;职工新就业单位没有建立企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暂时由原管理机构管理,也可以由法人受托机构发起的集合计划设置的保留账户暂时管理。

  那到期后,也就是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企业年金又该怎么领呢?比较灵活,有四种办法:第一种是按月领取,类似于长期养老保险;第二种,允许分次领取,就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账户金额、以及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领取次数;第三种是一次性领取,就是一次性全取出来,取完就没了;第四种是可以用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进一步丰富补充养老保险方式。另外,出国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本人。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还可以继承。企业年金,大家期待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