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楼市规则巨变:以后,住“养老院”也可以拥有产权证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2 16:35:0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说起养老院啊,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就是:一个个的单间,有的还没有单间,只有一个床位,然后每个月或者每年缴一定的费用,除了必要生活物品外,这不能带、那不能带,即使是养了十几年的宠物,再有感情也不能带,只能老人家一个人孤零零地住进去......但或许以后就不一样了,因为共有产权养老项目要来了!

  近日啊,在北京,全国首个共有产权养老项目投入运营。什么是共有产权养老项目?就是一套养老的房子,由养老企业与购房者分别拥有不同份额的产权,个人掏95%,企业掏5%,然后“养老院”的房子咱俩共有。买了“养老院”的房子,还能拿产权证,50年产权,能出租、能转让,子女也可以继承。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一期售价每平方米4.5万元左右,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老人还将享有医护人员24小时响应等基础服务包。不但如此,房子的户型多数为一室一厅的格局,屋内还采用了适老化设计,墙壁的棱角做成了弧形,开关采用大按钮,插座的位置比一般家庭的位置要高出二十厘米左右。卫生间更加开阔,安装了可伸缩的扶手和紧急呼叫按钮,淋浴间也安装了座椅,方便老人洗浴。在这里,与其说是“养老院”,倒不如说是老人的家,自主权更大,还能养宠物。

  不过,根据北京《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试点方案》,共有产权养老项目的入住者资格有严格的限制,必须是60岁以上的老人才能入住。此外,无论是买房者还是租房者,每月都必须要缴纳3000元的“基础服务费”,住与不住都要收。与此同时,老人可以享受生活管家服务,包括处理生活中遇到的起居等问题,以及老人社区等由社工提供的娱乐性服务,包括在重大节日举行的主题活动。最重要的是能享受到定期健康评估、健康咨询等医护服务。会为老人制定饮食建议、提供医疗保障,同时还有24小时的医护人员紧急呼叫服务。基础服务包共65项。

  当你老了,想拥有这样的房子吗?或者你会想为父母买一套这样的“养老院房”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