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急转!央视已曝光!这个骗局已卷走20亿元,几万人血本无归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20 15:13:5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这骗子的花样啊,总是在推陈出新,让人防不胜防。近期,央视就又曝光了一个新骗局,披着公司的壳子、金融的外衣,让全国各地的人都争抢着上门送钱。

  2015年,一家天合联盟公司在安徽六安成立了。负责人揭洋宣称公司从事航空旅游、代售机票方面的业务,同时,揭洋还称自己在美国有一家公司,还有一只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但是公司急需大量现金来拉升股票价格,投资者只要投资4000元,一年就能拿到超过六万元的回报,年回报率超过15倍!是一个大好的发财机会。

  受害者吴女士从朋友那听到消息以后,出于谨慎,就先到天合联盟公司实地“考察”了一下。她发现,公司的走廊里挤满了排队交钱的投资人,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场面非常火爆!人都有这么一种从众心理,看到人多,就放心了:这么多人都在投,那就肯定不是骗人的!于是,吴女士分多次投进去六十多万。可到了2016年4月19号,很多人发现天合联盟突然人去楼空,公司负责人揭洋也去了美国,不再露面。

  随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介入调查,发现公司宣称从事的航空旅游、代售机票方面的业务,实际上只是一个幌子。在整个2016年,只有十几万元的飞机票销售额。此外,公司再没有任何实体业务,也没有一分钱的盈利。而所谓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在美国根本就没有人关注,也不能上市公开交易。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圈钱的骗局。经警方确认,共有2万多名投资人被骗,涉及全国31个省份。案发后,仅在其中一名嫌疑人家里,警方就搜获了上千万的现金。从2015年10月成立,到2016年4月崩盘,前后不过半年,天合联盟就吸收投资20个亿,平均每个月,都有3个亿的进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

  事实上,和大多数骗局一样,天合联盟里炒作的是一个神乎其神的概念。但透过这个概念,其实这个骗局并不陌生,无非就是高额回报、短期内发横财。在这里,筱媛再次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回报后面必有猫腻。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提高警惕,转告身边的人,不要再上类似骗局的当!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