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这样东西跟劳动合同一样重要,弄丢了会吃大亏!年末更有大用处!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19 15:31:2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在职场中的人都知道,劳动合同很重要。但很多人却不知道,有样东西和劳动合同一样重要,不重视的话很有可能会吃大亏,那就是离职证明!尤其是现在又到了年末跳槽旺季,跳槽失败,很有可能就是这张离职证明在搞鬼!

  前段时间,成都某科技公司程序员戴翔经熟人推荐,要跳槽至新公司,然而就因为他离职证明上的一句话,即使有熟人推荐,还是在新公司吃了闭门羹。原来,原公司在给他出具的离职证明上写了一句:“该员工在项目未完成情况下因个人原因离职”。这句话让新公司产生顾虑:担心他对公司和项目的忠诚度不够,要是他再次中途离职,这个损失公司承担不起。于是就直接拒绝了。

  有的人觉得,这离职证明有没有都无所谓,而且有时公司刻意刁难,要拿离职证明还要耗上许久,干脆直接不拿走人。筱媛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做。有记者啊在某个由HR从业者组成的千人QQ行业群里,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没有离职证明,能录取候选人吗?”参与讨论的HR中,超过半数给出了否定答案:“没有离职证明,我们不敢录用。”北京某科技公司HR王铎(duó)表示,要求求职者出示离职证明,这不仅是人力资源行业的一条铁律,更是衡量求职者素质的一项标准。正规公司会有合规的离职手续,求职者若无法出示离职证明,可能是个人与公司存在纠纷,也可能是公司制度不够标准。

  离职证明除了影响你找新工作之外,还是大家劳动权益的‘证明书’。首先,离职证明是社保部门判定是否支付失业保险金的关键性证明材料;同时,它可以证明离职员工在原单位的相关工作经验,有利于相关职位的应聘;另外,办理离职员工的人事关系、社保、公积金转移等手续都需要用到离职证明。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张小小的离职证明,离职时一定要拿到,且还要注意下原公司有没有在上面动手脚,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你的下份工作、以及社保之类的福利!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