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提醒!又一款“神药”涉嫌虚假宣传!被罚超10次,仍在全国热卖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14 15:41:2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莎普爱思的风波还没有平息,又一“中华神药”——曹清华薏辛除湿止痛胶囊,被爆出了问题。

  在曹清华胶囊官网上显示,曹清华止痛胶囊全国统一销售价为498元/盒。不过,这款售价颇高的“神药”严格来说只能算保健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搜索“曹清华胶囊”也叫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其批准文号是“国药准字B20020225”,其中,B代表的是保健药品。为何一款保健品何以成为“中华神药”?这要和曹清华胶囊铺天盖地的洗脑式广告密切相关。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可查到的曹清华胶囊药品广告总共128个。广告题材丰富、故事完整、情感细腻,“风湿、类风湿、颈椎、腰间盘,快用曹清华”、“认准曹清华!快用曹清华!”正是这些简洁洗脑的广告词让曹清华胶囊家喻户晓。什么:7天疏通关节,3个月内能让受损骨关节重生,躺在床上的患者能下地行走,拄拐杖的患者能健步如飞......任何现实中难缠的关节疾病,在曹清华胶囊广告里都能“药到病除”。但事实上,因为涉嫌虚假宣传,曹清华胶囊曾多次被各地相关部门曝光、处罚超过10次。尽管曹清华胶囊一直被通报,但仍未停止热播广告。北京观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帆律师表示,很多药品存在虚假、欺骗宣传,并惯用“现身说法”的疗效误导患者,在一个地方被查后又在另一个地方重启炉灶,违法成本低,必须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必须追究,不能以罚代刑。

  值得注意的是,在曹清华胶囊宣传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神医”曹清华本人的身份也扑朔迷离。官网称曹清华2015年任西安医科大学临雁医院诊疗部主任,中国中医药学会类风湿专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但西安医科大学如今早已不复存在,且即便在西安医科大学合并进西安交通大学之前,也没有这家“临雁医院”;且中国中医药学会全国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亦反复确认,该学会没有“类风湿专业研究中心”,也没有一位叫曹清华的副主任。目前曹清华官网的上述职务信息都被删除,将曹清华教授改为曹清华女士。

  总之,筱媛提醒大家,要是身体不适、有什么病痛,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诊,不要随便因为广告,相信什么所谓能治百病的“神药”!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