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可怕!20分钟孩子眼珠被溶化!这东西你家也有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13 14:48:4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最近,一段视频在各大平台引起疯转:一个八岁孩子因为不经意的一个举动,仅仅20分钟眼珠居然完全被溶解!终生失明!而导致悲剧的“元凶”,却是几乎家家都有的小小干燥剂!

  今年8岁的可可,刚上小学2年级,事发当天孩子刚刚考完期中考试回家。因为这次可可的期中考试成绩不错,所以家人到超市买了一些他喜欢的零食给他做嘉奖。回到家,可可的母亲忙着去厨房做晚饭,可可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看动画片。大约15分钟以后,客厅里传来一声惨叫,可可的母亲急忙跑出来一看,只见可可捂着眼睛,一边大声嚎哭一边痛苦地在地上滚动,一个炸变形的饮料瓶滚落在地上,地板上到处是水。可可的母亲连忙将可可送至医院,可没想到,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可可的右眼由于被碱性液体侵蚀,整个眼球被溶,造成终生失明!任何医疗手段都已无力回天!

  当医生问及可可怎么受伤时,可可称,当时他吃完零食发现包装袋里面有个小包,图好玩就把那个小包放进了有水的饮料瓶里,没想到刚放进去竟然爆炸了,那一瞬间可可觉得有东西进了右眼,烧得特别疼,然后眼睛就看不见了。可可口里说的那个包装袋里的“小包”,就是食品干燥剂!

  一包小小的干燥剂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吗?为此,有记者做了个实验:将干燥剂拆开放到一个塑料瓶里,然后迅速加入水,拧好瓶盖,静置等待。大约80秒后,瓶子迅速膨胀,然后炸裂!为什么会爆炸?实验里用的是包装食品里常用的石灰干燥剂,石灰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是碱性的化学物质,吸水后会变成熟石灰,同时会释放大量的热。当急剧膨胀的热量超过容器所能承受的范围时,就会发生爆炸!

  事实上,生活里,因为玩干燥剂而发生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人只知道食品干燥剂不能吃,却不知道它的险性和危害竟然这么大!筱媛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避免孩子接触食品中的干燥剂,否则可能给孩子和自己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