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提醒!车主必看!等红灯时的这个动作,可能让你损失好几万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2-07 15:37:2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现在很多人开车都会选择开自动挡车,等红灯的时候,有的人喜欢挂P档,有的喜欢挂D档踩着刹车。到底应该怎么做呢?正确的做法是:挂N档,拉手刹。而挂P档则是错误的做法。

  可能有的人觉得又小题大做了,停车不挂P档吗?等红灯的时候不算停车吗?既然算,为什么等红灯不许挂P档?事实上,等红灯时不挂P档,是为了保护变速箱,保住你的钱包!因为当你挂入P档时,实际上就是变速器用一个“钩子”来勾住变速器的输出端某零件,从而锁紧汽车的传动部分。无论是DSG变速箱,还是CVT变速箱,假设你在等红灯的时候挂了P档,后车没刹住车导致追尾,这时你的变速箱就可能负伤了,有的变速箱当场裂开,直接报废。一个变速箱少则五六万,贵则十来万,而且有些类型的变速箱明确规定,这种碰撞引起的损坏并不在保修范围内。有些变速箱,在受到撞击后并没有立刻出现异常,但过不了多久,就会小问题不断直到变速箱完全报废。所以为了自己的钱包,在红灯时要记得挂N档,拉手刹哦!

  另外,大家在等红灯时还要注意,不要只顾着看前面的红灯,而忘了看后视镜。前不久广东珠海的一位女司机就因为看了一眼后视镜,躲过一劫!今年8月份,珠海的杨女士在红灯路口踩住刹车要停下时,在后视镜中突然看到后面一台大巴车疑刹不住车,车速甚快,朝前方急行而来,惊慌失措的杨女士出于本能,立即猛踩油门冲红灯朝左前方冲了出去。几乎就在一瞬间,后面的大巴车急行至杨女士之前等灯的位置,然后由左边第一条直行车道偏右驶入第二条直行车道,接着闯灯而过。显然,如果杨女士当时没有做出应急反应,轻则会被大巴车擦身而过,重则被撞个人仰车翻。至于闯红灯的行为,由于是情况危急而为之,在申诉下交警撤销了罚单。

  筱媛在这里要强调下,紧急避险下不但冲红灯可以撤销罚单,其他违法行为同样可以。比如有车突然变道,你不避开就会被撞,只好强行压实线变道躲开,这样的罚单同样可以撤销。当然,因为紧急避险,又连带出现交通事故,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啦。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