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借了钱想还,对方却不收?!竟然还有这样的事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2017-11-24 14:45:1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把钱借给别人,最担心的就是对方耍赖不还。然而,借钱人想还钱,出借人却不收,这样的事,大家有听说过吗?这背后其实是一个大套路,就是以借款为名,行侵占之实,借贷者压根没指望你还钱,而是看上了你的财物,比如说你的房子。最近,央视新闻频道就曝光了一个这样的骗局!

  去年7月,上海的许先生因急需用钱归还亲友,通过中介介绍,在一家没有资质的小额贷款公司姜某处借款20万元,借款为期1年,分12次归还,到期连本带息还款26万元。签订协议后,姜某又以“行规”为由,胁迫许先生另外写了一张46.8万元的欠条,作为违约金。姜某还到银行,将46.8万元先转入,再转出许先生的账户,进而留下借款证据。然而,当许先生按期想还钱时,却发现,这钱是无论如何也还不了。每当许先生想要还钱时,姜某的公司就会以各种理由,比如说人不在公司或者是在外地出差等借口,拖延许先生的还款时间。超过最终的还款日期后,姜某以许先生违约为由,要求他立即偿还借款。但此时的许先生却无力一次性还清,姜某于是建议,请第三方公司为他“平账”。情急之下,许先生又向所谓的第三方公司写下了更大的两张欠条,一张是63万元,一张是126万元。这次,他还不得不按照对方的要求,用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而这个房产,才是这伙人真正的目的。

  这次,许先生同样未能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款,于是这伙人要求许先生办理房产过户,许先生的家人只得选择报警。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针对的是有上海户籍、至少有一套住房、法律意识淡薄、有小额贷款需求的受害人,在上海市普陀区、浦东新区等地,这个团伙用类似手法作案5起,案值800余万元。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柳翔指出,骗子就是利用拖延还款日期的骗术,用滚雪球的方式,使被害人还款的金额越滚越大。警方提醒,大家需要借钱时,最好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办理借贷业务,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小额贷款公司,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相关证据。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