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不穿秋裤的后果竟然是会变胖!医生透露真相,瞬间凌乱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22 14:48:0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最近,冷空气接连来袭,不知道大家穿上秋裤了没有?可能有的人觉得穿秋裤显胖,宁愿冻死也不穿。但是你们知道吗,事实上,不穿秋裤反而会变胖。

  这是为啥呢?浙江省台州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卢薇表示,从中医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所以,才有“十个胖子九个虚”的说法。

  当然,穿秋裤的理由除了防止发胖外,最重要的还是保暖。作为人体重要的负重关节——膝关节,是最怕冷的。秋冬季节温度低,还伴有寒风。短短几分钟,寒风就会侵袭未受保护的膝关节,使其受寒。而人体各部位中,小腿和脚离心脏相对较远,不仅血液流经的路程长,还汇集了全身的经脉,所以“脚冷,则冷全身”。如果在寒冷的季节里不注意腿部保暖,经年累月,就会造成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膝关节酸痛等。尤其是人过中年,产热能力降低,如果不及时穿上秋裤,导致下肢回流血液温度降低,还会影响腿脚甚至全身的生理状态。

  那秋裤应该什么时候穿呢?网上有人建议,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卢薇医师认为,可以从个人感觉出发,想穿了就穿。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经期女性、孕期女性、老年人和关节炎患者等等,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并且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秋裤,你们都穿了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