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小心!这种碗长期使用有害身体,很多人家里都有!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20 17:00:1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我们每天吃饭都离不开碗,但是你真的了解自己用的碗吗?事实上,有些餐具不能乱用,长期使用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比如这个:仿瓷碗!仿瓷碗看起来很像陶瓷,其实是塑料制品,一般家里有小孩、老人的话,都会选用这种材质的碗做餐具,不易摔碎,耐用。合格的仿瓷碗是由三聚氰胺和甲醛树脂两种成分做成的,可用于食品包装。而劣质仿瓷碗则是由脲醛树脂制成,相比合格的仿瓷碗,劣质仿瓷碗遇热会分解出更多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只要是仿瓷餐具,都不适合加热。除此之外,在酸的作用下,仿瓷塑料碗会分解出甲醛和三聚氰胺两种物质,如果经常吃醋,最好不要用这种碗。如果餐具掉色、发白、开裂,就不要再用了,对人体的伤害更大,仿瓷碗一般用3-5年就得换。

  除了仿瓷碗以外,使用木筷、竹筷的要注意:首先竹筷相比木筷,吸水性强,容易生出霉菌,使用寿命更短,一般用1-2个月就得换一批;而木筷的材质种类比较多,使用寿命长短和树种很有关系。市面上的普通木筷会选用桦木、杉木、杨木材质,用1-2个月就要换;至于高档木筷,比如用鸡翅木、红木、铁木制成的木筷,使用时间会很长。如果发霉,可以洗干净后用沸水蒸煮5分钟就能用。

  另外,有用塑料餐具的也要小心。经常被用来作为餐具的塑料材质是聚丙烯,它不会释放有毒物质。但日晒、使用时间太长还是会出现慢慢老化、材质变软的状况。如果发现塑料餐具出现裂纹,就说明该换新了。这种餐具平常储存的时候,注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可以减缓老化的速度。

  还有不锈钢餐具。优质的不锈钢制品经久耐用,抗腐蚀,但劣质不锈钢餐具仍会有溶出有害物质的风险,所以,一定不要买三无产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