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新骗局!快递迟到,接到一个“致歉电话”后,就损失了13万!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10 14:35:1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双11,比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没钱了更让人揪心的事情是:“您的快递在路上,请耐心等候!”如果你的包裹左等右等都不来,你会找谁?找卖家?找快递公司?夏静提醒大家,找错了人很有可能会被套路!

  11月4日,湖北武汉的宁女士接到一个归属地为广州,自称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致电道歉,称不小心弄丢了宁女士买的麻花。因担心投诉,他愿意双倍赔偿宁女士的损失。随后,“快递员”先是让宁女士添加其公司“财务部”的微信号,称要经过公司财务系统转账,然后请她扫描发来的二维码。当宁女士扫码后,页面跳转至“支付宝官方网站”,按照电话那头“快递员”的一步步指示,她先后输入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支付宝账号及密码,还有验证码。就这样,她支付宝里的13万元被转走了。交易显示,其中有5万元被用于购买了北京某游戏公司的装备。另有8万元被用于购买基金,目前这笔钱已被冻结。宁女士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假快递员精心策划的一个骗局。

  除了假快递以外,还有假“店家”!今年10月一天,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江华派出所也遇到一宗涉嫌新型网购诈骗的案件。江门的一位陈女士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一件价格几十元的物品,后因为物品不合适申请退款。“店家”也很爽快,“指引”陈女士通过某支付平台办理退款手续。很快,陈女士的银行卡就收到了退款,然而,陈女士一看银行发来的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显示银行卡打进去了10000元。紧接着陈女士就接到“店家”的电话,对方称刚才由于操作错误,错转了10000元给陈女士,要求陈女士把钱退回去,不然就会报警。好在陈女士有所警惕,最后决定找公安机关求助。民警在陈女士的手机上打开了其之前“退款”时使用的支付平台,并点开了支付平台里的“贷款页面”,里面显示陈女士刚刚从平台借了10000元。原来,骗子所谓的“退款指引”,只是误导事主用自己的手机在支付平台内贷款,操作成功后事主很快便会收到自己借的钱,而骗子则称这是其退款操作不当而错转给事主的,要求事主退回去,以此实施诈骗。

  总之一句话:如果接到陌生人电话,一旦谈及金钱的,就一概不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