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门缝塞了张白纸,家中20万就不见了!赶紧提醒家人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1-06 18:13:4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在广告满天飞的现在,无论是车窗或者门把手,被塞上一沓广告纸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有人会在家门口塞一张白纸,那是做什么呢?浙江台州温岭市的林先生家就出现过这样塞在门上的白纸,结果很快家里被盗了,损失近20万。

  9月25日下午,家住温岭城东街道一小区的林先生来到城东派出所报案,林先生激动地告诉民警,家中遭了小偷。一打开家门,发现家里翻箱倒柜一片乱,仔细清点,除丢了几瓶酒、几条香烟外,还有一只小型保险箱不见了,里面放有各类重要证件及现金、黄金、纪念币等财物,总价值近20万元。林先生表示,他在9月5日这天就去了上海做生意 ,这20天家中空无一人,小偷几时进的门作的案,他无从知晓。

  后经民警调查,两名嫌疑人员,朱某和闫(yán)某被成功抓获。两人交代,9月14日中午,他们坐车来到了温岭城东街道,选定一小区后,便进去开始踩点。他们在盗窃前,都会先在每户人家门口的门缝里塞上一张白纸,到了晚上再折回去看看,如果白纸掉落在地上,那就说明家里有人回来了,就不能动手了。当晚10点左右,朱某发现7楼的一户人家门缝里的白纸没有掉落,决定就偷这家。这家正是报案的林先生家。他们用开锁工具进入室内搜寻,先找到了几瓶好酒和几条好烟,接着又在一壁橱里发现了一只小型保险箱。两人抬着四五十斤重的保险箱到白天踩点过的地方,那是一处位于17楼顶楼未装修毛胚房,守着这只保险箱直到天亮。然后再去五金市场买了几根撬棍,最终成功撬开了保险箱,将里面的财物洗劫一空后匆忙逃离现场。同时,朱某还交待出9月初在温岭市区用同样的手法做的另一起案件,那次偷了两部半新旧的笔记本,一共卖了1000元左右。

  除此门缝上的白纸之外,筱媛还要提醒大家,在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将门反锁。近年来,因为没有反锁造成小偷顺利盗窃的案件屡屡皆是。曾有民警提醒,虽然很多小偷都掌握了一定的开锁能力,但只要广大群众把防盗门反锁,他们便很难下手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