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央视传来大消息!不买车时代即将到来!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10-17 15:26:1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没有驾照?没有买车?未来,你或将无照可考、无车可驾、无路可开!前几天,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这样一条新闻:英国专家预言,最多再过25年,人类将被禁止驾车,而由无人驾驶技术全面取代。

  奥马尔·拉希姆是英国一家科技公司的总裁,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跟20年后的孩子说“人类曾亲自驾车艰难行驶在雨夜的泥泞道路上”,就像今天和他们说“人们当初为了打个电话还要满世界找电话亭”一样,听来像是天方夜谭,无法理解。

  但未来,在日渐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在驾驶操作上会比人类更精确,人类将会被禁止开车,被无人驾驶取而代之的原因是为了减少成千上万的交通事故。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25万,相当于每天有3424人死于车祸,这还不算受伤的。而无人驾驶汽车的优越性不言而喻,人工智能不会走神、不打瞌睡、不会酒驾,更不会操作失误!也就是说,无人驾驶汽车只要运行顺畅,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而这一切都已经近在眼前!8月24日,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已经上路试运行;9月28日,京东宣布将采用无人货车送货,自动驾驶、路线规划、主动换道、车位识别、自主泊车;10月14日,百度宣布携手北汽,将于2021年量产无人驾驶汽车。而早在三个月前,百度CEO李彦宏已经乘坐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奔驰在北京五环;10月底,华为无人驾驶公交即将在深圳上路,更有媒体频频曝光:华为正在进军电动智能汽车!未来,汽车、轮船、飞机....,或将全面进入无人驾驶新时代!

  不过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或许还要等待几年,但随着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地改变!比如共享汽车的出现,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买车也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