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新骗局!学生找兼职却背上“巨额债务”!请警惕这些类兼职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22 15:25:1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又是个开学的好日子啊!好不容易结束了十二年的义务教育、踏入了“半个社会”的大学后,满怀兴奋之情的大学新生们可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独立、闯出一片自己的“小天地”。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做兼职。既可以丰富兜里的钱包,又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一举两得啊。但是,即使是在纯净的校园里,也还是会充斥着各种骗局。

  大部分大学生在大学四年里应该都有见过这样一条兼职广告——“招聘打字员,1万字100~300元不等,工资日结,在家工作~”。啧啧啧,轻松、高薪、还能日结,但仕啸想说:这样的广告仕啸可是从大一看到大四、从电脑刚普及到现在智能手机横行,从没间断过!但哪来的这么多字可以打呢?即使真有这么多字可以打,这么好的待遇,还愁找不到人?还大街小巷的贴小广告等你来?谁信谁完蛋!

  通常,这种高薪打字兼职背后,都有着层层的套路。比如骗取“会费”,要想“接活”,就要先交“会费”成为会员,才会把你拉到一个群里面抢单“接生意”。一个群,400多个会员,单子却只有每个星期1-3单,有时候半个月一单都没有;而这单子的薪水也和原先说好的大不相同,别说每万字100-300元,完成一个单子能赚个几元就已经不错了。当你察觉到不对,想要“退会”的时候,呵呵,管理员就会让你充分体验下什么叫做“易交难退”!想拿回?没门!

  这社会啊,是很美好,但防骗意识可一点也不能少。那社会小白如何才能斗得过“虎豹狼豺”呢?

  随着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兼职几乎也成了大学生的“必修课程”之一了,不但能挣钱,还能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大学时没兼过一两个职似乎都不好意思说话了。但社会“小白”大学生们怎样才能安全挣到钱呢?以下这六大骗局一定要牢记,千万不要踏入!第一,要注意黑中介骗取中介费。很多非法中介看准在校大学生比较单纯,通常收取了高额中介费后就消失了,因此大学生找中介时要注意看中介是否有中介许可证和印业执照;第二,碰到各种要交押金、或者保证金的兼职一定要拒绝,交出去的钱通常都是要不回来的;第三,谨慎提防传销陷阱,通常要你交昂贵的入会费、并让你发展下线的组织,就是传销,一定要远离;第四,切记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泄露被冒用,否则分分钟被背上“巨额债务”;第五,那些高薪的兼职要小心,应聘前要弄清岗位从事的工作内容和性质,避免上当受骗;第六,遇到高额培训费要远离,招聘单位培训本单位的职工是不准收取培训费的!大家记住了吗?

  除了一些传统的兼职套路以外,随着技术发展,各类骗局也在升级更新。你以为骗子只是盯上了你的钱包,就只顾捂紧口袋,但实际上,骗子却已经用你的信息完成一大波套现了。

  比如最近曝出的“大学生做试卷,工资日结的兼职”,实际上是在做试卷的过程中,招聘方以核对身份信息、验证微信支付、校对银行卡号等种种理由,拿走你们的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然后申请网络贷款。钱,是骗子的;债,是你们的。

  另外还有什么刷单啊、网购退款啊,通通都是套路,少则赔个几百、上千,多则背负“巨额债务”。总之,大家在找兼职时碰到高薪又轻松的工作一定要警惕。除非你有什么惊世之才,否则别人凭什么付给你那么高的薪酬呢?记住一句话:如果他们图的不是你的“才”;那就一定图的是你的“财”!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学生找兼职需留个心眼!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