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提醒!换手机、手机号前,这些事情一定要做!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8 16:10:1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大家知道吗?换新手机,卖掉的旧手机中的隐私很容易被人恢复!曾有人更换手机号后,网络账户中的钱被别人转走。所以大家在更换新手机号前,以下这些事一定要提前做好,不然会很麻烦!

  首先,在转卖旧手机前最好要反复格式化删除或刷机。如果智能手机有SD存储卡,出售旧手机前一定要拿出来。另外,手机内也存有大量隐私数据,如果简单删除可能很容易被恢复。在这里,夏静给大家支一招:大家可以将手机里的数据全部删除后,再拷入些不重要的数据,将内存全部装满后再次进行格式化删除。这样重复几次,可以加大手机最初数据恢复的难度。

  其次,大家如果换新的手机号码,各种银行卡、信用卡、网银都要及时更改绑定,最好设置短信提醒,以便随时知晓银行卡资金支付明细。同时,支付宝、财付通、微信、微博、QQ红包等支付账号的解绑也要及时,如果等停机以后再更改,就会非常麻烦。另外,QQ、微信、微博、知乎、人人网这些社交账号也要记得及时解绑,社交网络可能会涉及到很多个人隐私和亲友联系方式,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诈骗钱财不止,如果威胁到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那就非常严重了。此外,如果大家的邮箱账号也有绑定手机的话,也要及时更改。尤其是用来工作的邮箱,如果被第三人登录,不仅个人信息泄露,公司来往的机密文件也会被不法分子窃取。还有就是12306订票网站的解绑。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12306网站订票,账号中会存有自己和亲友的身份信息。如果更换手机号,千万记得更换12306的绑定。另外,一些超市、商场的积分卡,也会绑定手机号码,更换手机号时也要记得及时修改。

  除了各种接除绑定之外,大家换新卡时还要记得及时销毁旧的SIM卡。通讯录备份后,很多人将手机卡直接丢弃。要知道现在有很多数据恢复软件,即使你删除手机卡里面的信息,也可以分分钟就复原回来。所以变更手机号码后,最好要及时销毁旧卡。同时还要到营业厅注销旧的手机号码。因为旧号如果直接弃之不管,可能仍会自动扣除每个月的月租费,直到注销为止,甚至可能影响个人信用情况。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