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酒店不换洗床单是因为成本高?中报显示销售毛利率超90%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5 13:38:57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小李:“这位客官您好,打尖还是住店呢?”

  小陈:“住店”

  小李:“我们这儿有三星级客房、四星级客房和五星级客房,请问您要哪间呢?”

  小陈:“干净的就行。”

  小李:“请您放心,绝对干净。我们这儿的三星级客房卫生每日一做,不但洗浴台每天都擦得干干净净,就连马桶也是用毛巾仔细擦过;四星级客房那就更干净了,除了毛巾擦马桶以外,我们还会用浴巾擦浴缸,毛巾都是用烧水壶消毒过的,绝对放心;至于五星级客房,那就更不用说了,床单、被褥、枕套,统统三天一换,绝对卫生,杯子、拖鞋、烧水壶,每天都有用水冲过一遍,绝对无残留。而且我们所有客房换下来的被单、枕套、毛巾、浴巾全部外包给了外面正规的第三方,用强效洗涤剂——火碱统一清洗,绝对美白。那客官,请问您要哪间呢?”

  小陈:“呃...不住了,我妈喊我回家吃饭。”

  小李:“诶~客官,等等啊,别走啊...喂”

  是我,我也不住!出门在外,虽说一切从简,但是,咱们顾客花了钱住,至少图个干净。但现实,唉~

  前段时间啊,这酒店住宿行业可是接连被爆出了一连串的猛料:先是有人发长篇图文爆料出各大快捷酒店卫生不到位,比如被单枕套发黄、被芯发霉、淋浴器都是污垢、室内充满异味、墙壁上还有死蚊子之类的,噫...;紧接着又有媒体爆料出某某酒店用客用毛巾擦马桶,这酒店的毛巾仕啸可再也不敢用了;这还没完,不但是一般的酒店这样,就连2000一晚的五星级酒店也被爆出了不换床单、不洗浴缸之类的问题。

  这“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了,又是一个出行、旅游的高峰期,酒店业的一个小旺季。那么问题来了:消费者们能住得心安吗?为什么各大酒店不换洗床单呢?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关于酒店不换床单这个问题,有业内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旗下拥有汉庭、全季、宜必思等多家知名酒店的华住集团在2017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3.9亿元,客房总数为35.95万间,一个季度按92天计算,大概得出集团层面平均每间客房每天净利润11.91元;而据佛山一家酒店的布草洗涤结算单了解到,酒店布草洗涤价格大致为:床单1.5元、被套2.6元、枕套0.6元,浴巾1元,面巾0.5元......如果把一屋子的“布草”洗完,那么8元就没了,酒店的利润一下子少了2/3。在酒店提高利润、降低成本面前,消费者的利益变得不值一提。另外,很多酒店经理只为自己业绩,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赚更多钱上面,然后就疏于内部管理,原本规定的清洁,即使没完成,酒店也不会发现。对此,作为一名消费者的我只想说:我愿意多付8块钱的住宿费,请给我一个干净的住宿环境可好?

  酒店不让消费者放心,那消费者就只能“自救”了。国庆假期将至,出门在外,大家最好要做哪些准备呢?首先,最基本的“私人物品”要带好,包括:毛巾、水杯、拖鞋、洗漱用品等,这些事关个人卫生,自己带的才用得放心;其次,住酒店时,尽量不要使用烧水壶,买矿泉水喝,因为谁也不知道这烧水壶煮过什么东西;另外,在备好这些东西的前提下,仕啸再向大家推荐几款旅游神器,比如:消毒喷雾,房间各处喷一喷;还有隔脏睡袋,再也不用担心床单没换啦;还有便携式烧水杯,想喝热水也有着落了;还有一次性马桶座垫、一次性压缩毛巾、酒店浴缸消毒泡腾片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备一些。

  事实上,仕啸觉得,在这儿和大家讲住酒店的这些注意事项,是对酒店行业的一种侮辱,但估计很多酒店业内的人士并不认为这是一种侮辱。对于卫生不到位、不换床单这些问题,一些酒店业内人物将此归咎到“成本”上面,但实际情况却是酒店成了暴利行业,刚结束不久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有3家A股上市的酒店企业毛利率超过了90%,而消费者却无论是花200元,还是花2000元,都住不到干净的酒店。这是监管缺失、利益蒙蔽下的行业“固疾”!酒店利润应该是赚出来的,而不是省出来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