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快看!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答案来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4 14:36:1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但是,按照法律规定,部分特殊工种职工、符合特殊条件的职工可以依法提前办理退休。那具体都有哪些人呢?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规定,以下这三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退休:一是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就可以提前退休了;二是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三是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2014年1月1日实行的《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除此之外,根据《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是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二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三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退休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