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厉害了!社保卡又增新功能!八大福利都有哪些?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9-13 13:42:4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近期,国务院多部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社保卡增加新功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有新规、乡村旅游大发展……八大福利即将来袭,筱媛带大家来看看都有哪些?

  首先,社保卡又增新功能,“一晃”就能缴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试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增加“一晃而过”的非接触式功能,让群众通过手机可以快速完成社保缴费、医保结算等事项。此外,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异地就医直接结算!6月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门部署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即在7、8、9三个月的时间内基本完成这项任务。要求9月底以前全面启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与此同时,医改又有新动作!近期,卫生计生委出台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的通知》,推出了卫生计生领域十项重点改革举措,这些措施包括:全面清理相关文件或规范中存在的各种无谓证明,以及推进信息共享和办事承诺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除了以上三个医社保福利之外,近日国家还出台了其它的多项福利。在共享交通出行方面,共享单车将监管更严,包括:明示计费方式和标准,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完善退还制度,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等;共享汽车则要求落实身份查验制度、确保用户押金和资金安全,确保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等。就业方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半年将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岗位信息、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对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的女性、残疾和少数民族毕业生优先提供指导和服务。另外在环境保护方面,将落实终身责任制。也就是说将明确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无害化处置和终身赔偿责任,同时要将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纳入督政和环保责任终身追究,强化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追究。

  除此之外,未来国家还将丰富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人民群众在有基本的福利保障下,更好地享受生活。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