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低至6.8折!这些线路高铁动车票打折了!9月开始还有更多!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8-17 14:36:5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近日,有小伙伴购买东南沿海运行的高铁动车票时发现,一些车次的票价打折了!事实上,从今年的4月21日开始,高铁票价就有折扣了,当时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实现弹性票价,而如今一些G字头高铁也开始实现弹性定价。而从9月开始,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线路部分车次的票价基本上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扣。有往这个方向出行的朋友,不妨多留意。

  具体车次的价格情况是怎样的呢?觉晓在这给大家梳理一下。宁波至温州南的高铁动车组,目前部分车次执行的票价是二等座96元、一等座154元、商务座288元。但8月15日从温州南至宁波的61趟高铁车次当中,19点28分从温州南发车的G7536次,二等座票价为66元,一等座为106元,商务座为198元。这趟车沿途如台州、临海等站,至宁波的票价也均有折扣,比如台州至宁波的二等座只要36元,优惠了17元,折扣甚至低于6.8折。目前铁路30天车票预售期内,该车次在售的9月12日之前的车票,全部执行折扣价。

  此外从9月1日起,高铁打折车次又增加了不少。从宁波至温州南的部分车次也将有一定的票价折扣。比如从宁波发车的G7501次,二等座为92元,一等座147元,商务座275元,相当于打了9.5折;G7543次,二等座为77元,一等座122元,商务座229元,相当于打了8折。而温州南往宁波方向的打折车次也将增加。比如G7538次,部分日期的二等座有92元的折扣票,晚间的不少车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票。折扣后票价大致可以分为3档,分别为66元、77元和92元,对应的大致是6.8折、8折和9.5折。不光是温州南至宁波段,沿海高铁厦门北至宁波的部分车次,宁波至杭州、上海方向部分D字头动车票,也从9月开始出现折扣票。其中,厦门北至宁波的D3212次,折后二等座票价为221元,一等座353元,相当于打8折;D3232次的二等座为265元,一等座424元,相当于打9.5折。值得注意的是,宁波至厦门北的动车票暂时没有折扣。而宁波至杭州东最晚一趟D3232次,折后二等座票价为51元,相较于其他车次便宜了3元。

  对于沿海高铁出现折扣票一事,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予了证实。业内人士认为,价格调整是沿海高铁票价优化的重要内容。高铁票价根据客流状况调整,就能通过价格和市场化手段来调节一部分运能。对客流量相对少一点的车次车票进行打折,出行时间比较灵活的旅客可以选择折扣票,比较实惠一些。这样一来,形成对旅客的分流,避免了一些热门车次旅客扎堆的情况,客观上达到了提高运营效率的目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