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职场潜规则曝光,告别无效努力,不要再傻傻吃亏了!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已入驻财经号 2017-08-11 15:03:22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啧啧啧,这年头,找工作难,但比找工作更难的却是保工作!每年,几十万毕业生,通过无数的笔试、面试、还有各种测试,才杀将出一条通往offer的血路来。然而新人们刚进公司,意气风发,总觉得用不了多久,就能从一众小白中脱颖而出,升职加薪做高管,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实际上呢?唉~

  这职场和学校,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在学校,你只要读好书、把成绩搞好,往往就可以一往无前了;但在职场,可没有什么唯一的标准,处处都有雷,要是没摸个清楚,自己的前程什么时候被炸没的都不知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仕啸就来给大家总结下:论职场新人作死自己的四种方式!

  职场如战场,优胜劣汰,事无小事!刚步入职场的新人,总会被先安排做一些端茶倒水、复印、贴发票的小事,千万不要觉得被大材小用而愤愤不平,再小的事也要把它做到最好,这样领导才能放心交给你更重要的任务!除此之外,职场上还有一些潜规则大家也要记牢,例如在称呼方面就有一些默认的规则:为了表示亲切,新入职的员工都会管前辈叫“姐”或者“哥”,比如可以喊“璐姐”、“潘哥”;但千万不要叫成“姐姐”或者“哥哥”,这样亲密的称呼,是比较唐突的。

  前段时间有个热播的剧叫《我的前半生》,比起里面的感情戏码,剧里传递出的职场潜规则才更加精彩!不但新员工适用,老员工同样也能受益匪浅!

  掌握好这些潜规则,让自己的职场之路更顺畅~

  好了,今天节目就到这里,大家要想了解更多有趣或者有用的财经视频,可以关注微博“@民生放大镜”以及“@中金在线视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