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注意了!银行准备全面征收这笔费用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2017-07-26 14:47:08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前段时间,发改委、银监会刚联合印发通知《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规定,规定表示,自2017年8月1日起,开始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了。本以为银行费用就要降了,但近日,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之前免费的短信通知服务要收费了。这意味着,免收短信通知费的银行已经寥寥无几,借记卡的短信提醒服务要全面收费了。不过银行短信提醒服务开通与否全凭自愿,那银行短信通知服务有什么用呢?

  对于用户来说,短信通知最大功能是提醒用户余额变动,特别是当借记卡被盗刷时,储户能第一时间知道,及时止损。举个例子,假设小A去银行开通了短信通知服务。有一次他收到短信通知,自己的银行卡被异地盗刷1000元。在这种情况下,小A立刻去附近的ATM机取了100元,并打印了取款凭证,证明自己不在异地,且银行卡就在自己身边。之后小A及时冻结账户,并向该银行反应情况进行索赔。如果小A没有开通短信通知功能,就不能在第一时间内知道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就错失了银行卡被盗刷的证据,损失就要自己承担了。

  那么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服务后,银行又是如何收费的呢?对于收费标准,不同的银行有所不同,例如,交通银行就宣布自9月1日起开始收取短信提醒费,一个月3元,一个季度收取一次;民生银行7月1日就开始收取短息提醒费,一个月2元;光大银行表示,短信提醒费设定为一个月2元,但还未确定何时开始收取。而其他大部分银行之前就对短信通知服务收费,中、农、工、商四大行的普卡用户要开通短信通知服务,每月就要被扣除2元的手续费。如果你账户余额不足的话,银行会自动中止你的短信通知功能。不过大多数的信用卡短信通知还是免费的,但限于大额消费短信提醒免费,小额交易每笔短信提醒还是要收费,或者不提供小额交易每笔短信提醒服务的。

  事实上啊,有分析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全面恢复短信通知收费,不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也是为了提高移动端银行开户的数量,让用户向手机银行、银行APP等免费渠道转移。例如工行已经全面取消金卡用户的短信免费通知服务,用户如果想免费使用短信通知服务,就需要下载工行自己的APP融e联,用户可以通过融e联免费获悉自己账户余额的变动。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