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太可怕了,手机这样充电可以偷窥你的相册,操控你的银行账户!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2017-06-28 14:57:56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很多人出门一趟总会碰到手机没电的情况,庆幸的是,现在很多公共场合配备充电桩,

  只要把手机跟提供的数据线相连,便能轻轻松松充电。但你可能没想过一点,那就是如果不谨慎,下一秒它就可能控制你的银行账户!

  央视做了一个测试,曝光了不法分子通过手机充电桩控制使用者的手机,窃取包括个人照片在内的用户信息,到底有多容易。甚至还能向他人发送短信,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消费!测试人员选择了一家有充电桩的电影院,对充电桩植入特殊程序,随机对使用者进行测试! 结果测试人员轻易就提取到了使用者的照片,并投放在现场的屏幕上;此外,甚至可以进入使用者的手机支付系统消费,使用者也依然一点都没有发现。这样的实验结果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另外,在各大火车站,也都存在免费充电桩,而这种免费的充电桩一般会有两种充电模式.不点击信任.充电没有掉电快。点击信任后.伱的所有信息都被采集,还会送伱几个免费软件。这就极易让伱的相册、应用程序、文件管理等信息被轻松读取!

  有警方分析表示,充电桩会提示用户开启USB调试或信任该设备,如果用户点击同意,就会使手机部分权限得到开放。这有点类似编程语言和说人话的区别,你在用手机的过程中感觉只是点点屏幕,同样黑客也可以通过代码指令来完成所有操作。当手机连接充电桩的数据线,背后连接的可能却是一台装有手机调试工具的电脑,黑客只要敲击相应的指令代码,就轻而易举夺去了手机的控制权。因此,这时候我们的手机是处于危险之中的。对此,警方提醒, 当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其次,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我们可以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此外,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切记只使用有充电功能而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最后,当您使用手机充电桩时,最好将设备关机以防信息泄露或被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来源: 央视财经、湖北经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