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提醒】警惕新骗局!就发生在银行门外,已有人中招,损失惨重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2017-06-27 13:17:10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如果你在办理完业务走出银行时,碰到身穿制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人拦下你说:“刚才办业务出了差错,我检查一下你的存折或银行卡”。这时就要小心了,你很可能碰到了新骗局,最近已经有人中招,损失惨重!

  6月6日,84岁的肖大爷在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三路建设银行网点办业务,走出银行后,被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拦下。女子称,肖大爷刚才在办业务时出现了差错,需要检查一下存折。当肖大爷交出存折后,女子又询问了密码,大爷以为女子是银行工作人员便随口说出了密码。女子检查一番后,将存折还给肖大爷,并表示搞错了,肖大爷的存折没有差错。回到家,肖大爷看了一下存折,发现这存折竟然不是自己的,被人调包了!再一查,存折里的2.7万元被人在建设二路建设银行网点取走了。肖大爷立即报案。

  肖大爷手中的存折,开户人为武昌区74岁的冯大爷。警察联系上冯大爷核实,冯大爷一家人以为是骗子,未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直到警察找上门,冯大爷拿出自家存折一核实,才发现自己的存折也被调包了。原来,在6月2日,冯大爷在武昌区中南路建设银行网点办完业务,走出银行后,也遇到了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他跟肖大爷的遭遇一模一样。通过查询,冯大爷存折中4.9万元现金被人取走了。

  警察迅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6月8日,犯罪嫌疑人梁某(女)、李某(男)被警察抓获,嫌疑人高某(男)则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据警察介绍,这3人分工明确,高某负责在银行内物色对象,一般以老年人为目标;梁某穿着事先准备好的制服,在银行外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并用准备好的旧存折调包老人的存折,同时套取密码;李某负责去附近其他银行网点取钱。因为这个骗局发生在银行门口,骗子还穿着工作制服,所以很容易令人上当。

  在此,觉晓提醒大家:要将存折或银行卡等相关重要物品保管好,不要轻易展示给陌生人!若是一时大意给了陌生人,一定要在其未离开之前认真核对姓名账号金额等信息!此外,千万不要将密码告诉任何人!银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密码!若如不幸被骗,第一时间要报警,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