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民生放大镜 > 正文

【提醒】夫妻名字都在房产证上,离婚时妻子却一分钱没有!原来...

中金在线民生放大镜 2017-05-24 14:24:5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许多人结婚前都会先买房,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就算房产证写上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属于你。这可不是在逗你。

  小王和他的女朋友准备结婚,但两人为了“应该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是求助父母全款买房,还是自己贷款?”“是两人合资买,还是由小王自己承担?”等问题争执不下。小王的女朋友坚持,即使小王独自全款购房,也要在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不然就不结婚了!小王该怎么办呢?在这个案例上,我们要假设三种情况,来分析小王可能会面临的关于房产证的各种问题。

    当房产证上只有小王一个人的名字时:如果这个房子是由小王在婚前全款购买的,那么据新《婚姻法》规定,小王婚前全款买的房属于小王的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万一夫妻感情不和出现离婚,这套房子仍属于他一个人;但房子如果是小王在婚前贷款购买的,婚后俩人一块还贷的话,万一俩人掰了,那房子又该怎么分?这种情况下,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小王一个人的名字,房子也不是小王一个人的。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俩人商量,但如果无法达成协议的话,法院可以判房子归小王,没还完的贷款成为小王的个人债务,共同还贷的钱和房子的增值则由小王补偿给他前妻;还有房子若是婚后由小王父母出资购买,并将产权登记在小王名下的话,则可视为小王父母对小王的赠与。离婚时,小王前妻无权要求分割房产。

    当房产证上同时写着两个人的名字时,房子就一定属于两人吗?那可不一定。如果房子是小王婚前贷款买的,婚后加上他妻子的名字,那婚后房子增值和共同还贷的部分除夫妻另有约定外,都是属于他们两人的共同财产;如果是婚后俩人凑首付一起贷款,自然也是他两的共同财产;但如果房子是小王在婚后用婚前财产全款买的,离婚分财产时,即使房子上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只要小王前妻没法证明她买这房子时出了钱,法官仍能判这房子归小王。那如果房子是小王父母出钱买的,却写了小王夫妻两个人的名字,又该怎么算呢?这是后就要看有没有“借条”等其它证据,如果没有的话,这套房子就会被认定为小王父母赠与小王夫妻二人,归双方共有。

    最后当房产证上写着多个人的名字时,情况就比较复杂了。这时候房产就属于所有人共同财产,当然,所有人也应该承担共同的债务,即使增值或贬值也应由他们共享共担。若最后夫妻离异,如果房子贷款部分是仅用夫妻双方婚后收入来还的,那这部分双方父母或是子女都是无权分割的;且法院也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和析产的判决结果,对夫妻共有部分的房屋进行分割。(来源:央视财经)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