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财经静距离 > 正文

提醒:年底小偷开始冲刺了,这3个时段家里最招贼!

中金在线财经静距离 2016-12-14 15:26:21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现在的小偷是越来越奇葩了,前段时间夏静听说有小偷偷到东西后,堂而皇之地在失主家里睡觉,这胆量不得不让人佩服,还有小偷变着模样来偷东西的,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小偷,偷走东西后还留下微信号要钱。现在也到年底了,往往这个时候就是小偷最猖獗的时候,尤其是一些花园小区,年底入室盗窃案高发。那么,哪些疏忽容易招贼入室?哪个时段家里最危险?今天,夏静就给大伙盘点盘点。

  首先,要说到小偷究竟是从哪个地方进来的,那必然就是大门了。是的,印象中的贼都是趁家中没人时撬门而入。令人想不到的是,警方的数据显示,从大门进来的入室盗窃中,有57%实际上“未发现有暴力破门”,因为现在的贼都不用破坏门和锁了。如果门没有反锁住,小偷可能只用一个硬纸片就能把门打开了。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门没有关好的情况下被贼溜入家里,甚至家中有人,只是没锁门而已。

  除了家里的门,酒店里的房门,有的时候更容易被打开,还有门上安的猫眼,很多时候反而会成为小偷的神助攻。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要提高警惕了?警察都说了:门不反锁,基本一偷一个准!

  再回到一开始的那个问题,哪个时间段家里最危险,最容易招贼呢?警方数据显示:从案发时间看,过半的案件发生在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之间,这个时间往往是家中最薄弱的时候,要么没人,要么有人在警惕性也不高。相反,人们在晚上10点以后要睡觉了,反而会锁好门窗,警惕性更高。第二种,老人早上买菜或送孩子上学的时间段。清晨时段,老人等其他家庭成员外出买菜或送孩子上学,一般会随手关门,不会反锁,小偷就趁机入室盗窃。第三种,凌晨1点至5点,此时家中人都处于熟睡状态,作案也相对容易。

  这样算来,好像没有多少时间是安全的,不过大家也别慌,这个时候,门窗该加固的就加固了,监控该装的也可以装起来了。还有一点,家里最好不要放太贵重的东西,一些金属首饰可以存在银行的保险柜里。

  当然了,在家要防贼,出了门就更要防了,尤其是在一些地铁、公交、车站、超市等人口拥堵的场所,毫不夸张的说,小偷完全就是看上什么东西随便拿啊!除此之前,上下扶梯、餐馆就餐的时候也要注意了,贵重物品不要放外衣口袋里,一定要贴身放置。

  如果不幸遇到被抢的情况,比如“飞车夺包”的,这个时候,夏静就教你一招,撕扯的时候最好蹲下来降低重心,这样后力大,小偷有时也没辙。但如果小偷的身上藏有武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去和小偷硬拼,一切还是以安全为重。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